昨天吃晚餐的時候,看到所謂的「日本最新醫學報導」,減重中也能放膽吃冰淇淋嗎?


怕胖 不能吃冰淇淋?
摘自 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自由電子報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7/new/sep/5/today-family4.htm


文/林艾蓉


很多人喜歡吃冰淇淋,那冰冰涼涼的感覺,不管是夏天或冬天吃,都讓人為之讚嘆,但是很多人都覺得吃冰淇淋容易變胖,對於想減重的人來說,想吃卻不敢
吃,可真是需要天人交戰一番,只不過現在有此一說:吃冰淇淋其實不見得會變胖,是不是讓人精神振奮了起來呢?


根據日本冰淇淋協會發表,在吃下冰冰涼涼的冰淇淋時,人的體溫其實是會下降,為了恢復原來的體溫,就會增加熱能的消耗,這也就表示比起被吸收的卡路里,其實並沒有想像得多。


同時,吃了血糖值容易快速上升之類的食物,才是會讓體脂肪增加的原因,比起甜巧克力或香蕉之類的食物,冰淇淋讓血糖上升的反應還比較小、也具有讓吸收後的脂肪較易轉化為熱能分解掉的特徵。


不過,當然不能因為這樣就肆無忌憚的大啖冰淇淋,建議你還是要適量,以品嘗一下美味的心情吃,才是上上策。


讓我摘要整理一下。
1.冰淇淋會讓人體溫下降,所以吃了冰淇淋之後,為了要讓體溫上升,會因此消耗剛剛吃下去的熱量。
2.跟巧克力或香蕉這類甜點相比,冰淇淋不會讓血糖快速上升,所以不容易增加體脂肪,而且吸收後的脂肪也較容易變熱能分解。

所以說,下次吃冰淇淋就可以減低一些罪惡感了?

認識冰淇淋
熱量:
硬式1杯(133g)270卡,軟式1杯(173g)375卡。
雖然熱量高,但也含有水分,只吃一球還沒有太大威脅,換成鮮奶冰淇淋就可以吃兩球。
不過別吃冰淇淋的脆皮,不論是巧克力脆皮,或脆餅皮。
此外,越貴的冰淇淋脂肪含量可能越高。(所以窮人身體健康不是沒有原因的)

最後統整一下。

1.冰淇淋雖然不容易胖,但是比起蔬菜水果,還是非常胖。比起來,要攝取相同的熱量,我會選擇水果吃,再喝杯微糖紅茶也可。
如果減重期間受不了了,就靜下心好好品嘗眼前這一球冰淇淋吧,不過一天的熱量還是要控制在可容忍範圍內。
這就是我的懲罰式品嘗法,因為吃一球冰淇淋,就要放棄其他有飽足感的東西,感受胃空飢餓的感受。
久而久之人(至少我)就會乖乖放棄冰淇淋了。
2.吃冰的東西會有小腹,謹慎。
3.如果吃冰淇淋會讓體溫下降,有消耗熱量的效果,那我喝冰水就好了,保證瘦。(不過還是會有小腹)

我還是很愛冰淇淋的,聰明的吃,才是健康減重的第一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nce 的頭像
    mince

    小六和黃仔的交換Diet 日記

    m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